爱吃芝麻汤圆的沈元元元元

李响✕你✕张彪(20)

  〖你是他背后的小尾巴,是缠着他的小哭包。你说你要好好爱他,后来还是背叛了他。〗


暮色降临,商铺招牌上的霓虹灯照射出五光十色的光线。连同路灯发出的昏黄灯光一起,构成了京海夜色的一隅。

京海私房菜的味道一直不错。以前每次领了工资,李响就带她过来打打牙祭。

安宁站在饭店门口和朋友挥手告别。等到人都走了,她才慢慢地往前走。

时间也不算太晚,才九点多。她垂眸瞥了一眼左手上小巧精致的腕表。继而顺着斑马线往对面走。


未免太巧,隔着这十几米的距离。

他面色发红,明亮的眼中浮着醉意。殷勤地和旁边年轻男子搀扶着那个喝得烂醉的中年男人。


安宁从未见过他这幅模样。

她站在原地,静静地看完这一幕。


“领导领导,往这走!哎!对!您慢点!有事打电话!不麻烦!记得多喝水啊!”

李响对着车窗里的人笑得热切。他目送着车辆远去,渐渐松了一口气。不适地捂着胃,从手包里翻出一个灌满深褐色茶水的崭新玻璃杯,拧开杯盖,灌了一口。

何苦呢?

李响苦涩地勾了勾唇,自嘲地笑了。

他抬头看看黑漆漆的天空,厚重堆积的云层,像一只只面目狰狞的怪兽,无声地咆哮着,向他亮出尖锐的爪牙。


“李响。”

李响迟缓地探过头去,明亮的眼睛微微眯起,仔细地辨认着来人。

视线逐渐清晰明了,他看清了站在马路对面的人,隔着斑马线,隔着车水马龙。她静静地站在对面的商铺门口,衣角被晚风轻轻牵起,轻柔而静默。一瞬间,他觉得他的宁宁又回来了……

红绿灯依旧在闪烁着,车辆来来往往,从他们中间穿梭而过。


“你怎么来了。”

李响的脸上浮现出浅浅的笑意,他低头笑笑,一浅一深地向她走过来。

安宁颤了颤眼睫,自行惭愧地低头,不敢迈出第一步。

“碰巧。”她轻声道。

李响已经走到她面前,扬起笑脸看着她身后的招聘。

“京海.私房菜?”李响念叨着,笑着看着安宁。“又嘴馋啦……”

“先把这个吃了吧。”安宁压抑住心里的那团感情,从包里翻出一盒东西,塞到他手里。

李响垂眼看看手里的胃药,轻轻地笑了笑。

“你还带着。”

安宁沉默不语。一股悲凉的气氛慢慢弥散开来。


李响拧开玻璃杯,就着茶水将药片吞了下去。也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,胃里那股灼烧的痛觉缓解下去了。李响渐渐舒展开了眉头。

“你都看见了?”

安宁抬头看向他,迟疑着点头。

“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在犯错误?”李响自嘲地笑道。“觉得我搭上了领导,想升官想疯了?”

“你不是那种人。”

李响笑得温柔,眼睛洋溢着光芒,他眨眨眼,前所未有地轻松。


安宁的眼中闪动着泪光,眼中流露出悲哀与怜悯的神色。她觉得李响眼中的决绝不是什么好征兆。

他像一颗压在巨石下裂纹的玉,眼看着就要碎了。


李响像是读懂了她眼中的心疼,宽慰地笑道。

“放心,我知道我在做什么。我有我自己方式。”

什么方式?你到底要做什么?安宁紧张地看着他。

“谢谢你的药,走了。”

忽略她探究的目光,李响挥了挥手里的药盒,抬头爽利道。


“李响,你要干什么?”

李响回头看看急得几欲落泪的那张脸,又低头看看她抓住自己手臂的手。

“宁宁,松手吧。”

“你别瞒我!李响你再相信我一次!你告诉我要干什么!别……别做傻事!”

破碎的泪珠像断了线的珠子滚落下来,李响沉静地注视着她布满泪痕的脸。

他思考着,犹豫着开口。


“赵立冬现在很信任我。我已经掌握了他犯罪的证据……总有一天我会把他公之于众,让真相大白。”

李响的话像一记重击,砸在安宁心头。

“真到了那一天,你又怎么办?”安宁不可置信地摇摇头,松开了手,“李响……你是不是想…”安宁欲言又止。

“只要还有人愿意相信我是个好警察。”李响低眉一笑,“这些都是值得的。”

李响顿了顿,看着安宁的眼中失落又变得豁然。“别问了,这些都不是你该关心的。”

“走吧,去你想去的地方。没有人会阻拦你。”

安宁弯下腰去,呜呜咽咽地哭出声。

她宁可李响恨她,怨她,厌恶她。但她受不了他这样折磨自己。


“为什么啊?响,明明错的人是我。”安宁哽咽着,狼狈地抬头仰望着他,脸上挂着泪珠。“为什么不恨我?”

“知道的时候,我确实恨。但这样,不失为个很好的办法。”李响慢慢蹲下,平视着她的眼睛。

“安宁,就私心而论,我想告诉你,其实我比你想象的要爱你。我也想把你抢回来,想让你眼中只有我一个人。”

“但现实告诉我,我应该放手。那天我确实想去救你。可我保不了你,我甚至连自己都救不了!和我在一起,你只会让你陷入危险……如果你真的喜欢张彪,我不如成全你们。”


李响的眼睛慢慢黯淡下去,嘴角噙着似有若无的苦笑。

一定要让自己那么苦吗?我的响,你默默吞下这些苦,谁又心疼你呢?

安宁痛苦地摇摇头,缓缓闭上了眼。

我该怎样挽回这一切的悲剧?


评论(5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